33F

佳佳的生活笔记:

谁说只有马卡龙才是少女的酥胸?!


最近,在努力的让自己恢复到以前的状态,厨房,烤箱,打蛋器,裱花嘴……这些曾经熟悉的名字像是再次打开记忆的闸门,一路倾泻下来,落入我的生活里。

利用几乎所有零碎的时间来刷菜谱,刷美食po,刷经验贴,看的越多,就越能发现自己的浅薄。

“仍需努力”不是一句谦虚的托词,而是真真切切的敲打。如果希望在以后可以足够强大的实现内心的梦想,目前的实力显然是不够用的。

一入厨房深似海。昨天偶然看到有人在刷食帖的新书,书名就大大方方的写着:“厨房是治愈人生的避难所。”


有人说,“每次回到厨房,我就能原谅一切。”


这本书,这句话,都恰好说在我的心上,进入厨房,让我原谅无休无止的家务,原谅烦心的琐事,原谅钱少事多离家远,原谅孩子的哭闹,原谅自己的渐渐老去和若隐若现的眼角细纹。

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。

看着女儿一点点长大,每天带给我们惊喜的变化,我就常常在想,人生只有、仅有那么一次,做爱做的事情,爱值得爱的人,让自己丰富,美好,才是人生一种正确打开的方式吧。

昨天在做华夫饼的时候,我就对自己说过,即使再忙碌,再疲倦,也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好好的吃一顿早餐。LOFTER上有一个tag叫做:“吃早饭的才是人生赢家”,虽然这是一句调侃,但早餐的力量确实小而强大,胃口先满足起来,才有能量创造内心的丰盈。



今日早餐:柠檬玛德琳+拿铁

是的,又是柠檬,仿佛吃点带酸味的甜点就不会长胖一样……(好天真的)不过,喜欢用柠檬做辅料的食物,尤其在烤制的过程中,会散发出柠檬清新的香气,在整个房间蔓延开来,就像是走入晨间的小森林,雾气还没有褪去,鸟儿刚刚起床,安静的似乎可以听到露水从叶片上、花朵上掉落下来的声音,深深的呼吸着,心和身体都慢慢沉静下来,充满力量。

原配方来自君之,出于对柠檬的喜爱,我做了改动。


食材:

新鲜柠檬    1个

细砂糖       50克

鸡蛋          1个

低筋面粉    50克

泡打粉       1.5克

黄油          50克


步骤:

  1. 削下柠檬皮,切成屑。然后柠檬皮中加入细砂糖混合,搅拌均匀,静置40分钟~1小时,可以闻到柠檬的清香就可以了。我大概是在40分钟左右的时候闻到了香气。柠檬皮只取黄色的部分,白色的部分尽量不要,因为有点苦。

  2. 低粉,泡打粉混合过筛

  3. 鸡蛋打散加入步骤1中,混合,搅拌均匀

  4. 在步骤3的混合物中,挤入步骤1中用到的那颗柠檬的全部柠檬汁,混合,搅拌均匀

  5. 在步骤4的混合物中倒入步骤2中过筛的低粉和泡打粉,混合,搅拌均匀,此时混合物呈现的是浓稠的泥状

  6. 黄油隔水融化,倒入步骤5的混合物中混合,搅拌均匀,此时的混合物成为光滑的泥状

  7. 将步骤6的混合物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(我在最后15分钟放入了0℃的冷藏室,最好一开始就放,这样更好的达到凝固的状态)

  8. 从冰箱取出面糊时,面糊应是凝固状态,如果是秋冬季节,可以将面糊隔水加热下。加热的时候(1)预热烤箱190℃,上下火,(2)把模具上涂好软化或融化的黄油,以便于更好的脱模。

  9. 当面糊从凝固变为流动的状态时,就可以放入裱花袋(我没有用勺子,因为裱花袋比较方便)挤入模具中,8-9分满即可。

  10.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,烤10-13分钟,观察蛋糕鼓起,并且周边开始出现焦黄色,就差不多烤好了,不需要严格遵守配方里的时长。(下图中是我烤到6、7分钟的时候出现的小肚肚,很可爱吧~)

  11. 烤好后趁热放在冷却架上冷却。


TIPS:

  1. 削柠檬皮屑时,我用的刨丝器,但很容易刨到白色的部分,需要强加练习。

  2. 我加入的是整颗柠檬的柠檬汁,其实不用担心整个柠檬汁加进去会酸,这些酸味恰好中和了黄油砂糖甜腻的口感,吃起来会很清爽的。

  3. 隔水融化的黄油,温度不会特别高,温热的刚好合适


烤好的玛德琳有漂亮的小肚肚,比起马卡龙,这个玛德琳是不是更像少女的酥胸啊~ :d

吃起来口感软糯,哎呀,捂脸///^^///



祝你今天开心 :]


我是佳,徘徊在互联网边缘打杂的妞儿。

我用手机拍照片。

这里是我的手账。


这里有牢骚,也有激励,有喜怒,也有哀乐。

这里记录生活,记录吃喝,记录感悟。

这里记录到过的地方,记录遇到的人。


微信公众号:jiasnote


评论

热度(16)